close


小苮在離開的時候,

只留下了一些簡單的字句

手機下壓著一張印有口紅印的便條紙

上面寫著...

-------------------------------------------

   

認識小苮是在五年前的某天~

我還記得那天...

小苮一大清早就起來盥洗了~

前一晚才剛認識就醉的亂七八糟的我們~

很自然的就發生了關係~

其實她醒來的時候我也還沒睡,

因為宿醉頭很痛...說真的~很難睡。

即便是有個像小苮這樣的女孩在身邊也還是一樣難睡。

我假裝睡著的半開眼睛看看她在幹麻~

其實也沒啥特別的~就是坐在我的電腦桌前開始化妝~

我看見她先是對著假睡的我傻笑了一下~

就順手撕了一張我桌上的便條紙不知道在寫什麼東西。

然後就看見她在親吻那張便條紙。

她將那張便條紙拿到床頭櫃上壓在我的手機下便離開房間了。

我聽見我家的大門被打開,然後又關上。

「她應該是走了」我心理這麼想。

轉個身~我也跟著起床,

伸個懶腰~頭還是覺得很痛~

順手就拿起她剛剛壓在我手機下的便條紙。

一個還未乾的口紅印和一句"我只是‧要一個回憶...kiss bye"。

「喔....。」記得當時我真的是這樣"喔"了一聲。

反正也沒什麼,那就這樣也OK...

「遊戲規則」還是一樣!


在那之後~

我也沒有打過電話給她~

也因為其實是沒有她的電話啦~

反正就是這樣...

雖然自己有時也會對於這樣的"循環"感到百思不解。

不過不用說~大家也都明白。

爾後~記得有幾次還是有在別間店遇過她~

不過也都只是簡單的喝個意思打屁兩句沒多說什麼...

一直到後來我也才知道原來她也算是朋友的朋友~

我們其實更早以前就見過面了~

這點我也到是不意外~因為...台北就這麼小...

夜店會紅的不就那幾家~

跑來跑去~也不過就是那幾群人在跑...

對於這種半路殺出的老朋友~

在當時...也早就已經見怪不怪了。


-------------------------------------------
上禮拜一,接到Tin的電話

電話中,帶來了小苮最近的消息

Tin說:「小苮‧已經變成天使了」

-------------------------------------------

趁著禮拜三休假,

下午的時候就去了小苮的靈堂...

粉色系的花束間...

擺設了一張小苮靦腆微笑的照片和一些她生前的私人物品

梳子、化妝包、香水、鏡子、耳環項鍊配飾等...還有幾本相簿

和小苮的姊姊打過招呼後上了一炷香...

隨手翻閱了幾頁相簿...

原來‧不化濃妝的小苮也是有著如此乾淨的氣質

「她就是要像這樣子的笑,看起來最迷人~」

育偉突然站在我旁邊的這樣跟我說...

育偉算是我跟小苮共同的朋友,

不過我是先認識育偉才認識小苮的~

「Tin有跟你說喔,沒想到你會來,你不是已經好久沒出現了?」

育偉接著又這樣問...

「是阿~因為"這裡"總是帶著太多太多的傷痛」

我和育偉都沉默了......。

或許是星期三下午的關係,

小苮的家人也都還是有上班吧~

整個靈堂前就只有我跟育偉和小苮的姊姊~

有一種很熟悉的冷清...

不過感覺卻不感傷...

育偉說他因為家離小苮的靈堂很近所以幾乎每天都會來為小苮上柱香...

而其他人應該也都只有假日才會來~

和育偉小聊了一下,也沒有待很久~

我就離開了,

走的時候育偉和我說告別式的那天如果我有空就來送小苮最後一程吧~

我回了說我不一定。


-------------------------------------------
聽育偉說...

小苮在離開的時候,

只留下了一些簡單的字句

粉紅色的高跟鞋下壓著一張印有口紅印的便條紙

上面寫著...

"我只是‧要一個回憶...kiss by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