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3.jpg

你知道嗎!沒有人生下來該是冷漠的!

我曾經也這樣!但後來,我選擇溫暖的對待別人,

因為我發現這樣,我很快樂。

而當你漠視身邊一切的時候,

你又想從影像中捕捉些什麼呢?


冷漠之所以為冷漠,

只因你殘忍的對待自己,

同時也傷害那些真正關心你的人!

其實,你可以試著退一步的。

...

......

.........



陰天!?

難得的周末假期~

外頭卻是一整片的陰雨天~

我和妳囂張的睡到過了中午才起床...

「欸~我們出去走走好不好??」

躺在床上眼睛望著窗外天空...

「不是在下雨嗎!?~你想去哪??」

轉個身面向我的妳並不想把眼睛睜開...

「就去海邊吧~反正只是走走~沒差天氣!?」

靠著床頭坐了起來也順便點了根菸...

「嗯~就去走走吧!?」

把頭又縮回棉被裡,依然還是沒有睜開眼睛的妳說....


經過了淡水...

我們來到了三芝

找了間就位於海邊旁的咖啡廳坐了下來~

妳趁我去洗手間的時候向服務生點了2杯熱的香草可可...

「嗯...這種天氣喝一杯可可是在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唇上還沾有奶泡的妳一臉幸福的說著...



而雖然外面下著雨~

但是一點也沒有的影響這週末假期遊客的數量...

整間哪啡廳裡沸沸揚陽的...

大概也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吧...

所有的遊客都乖乖的在室內裡...

外頭可以看海的平臺卻只有少數幾個人...

「要不...我們就到外面去吹一下風好了~」

和我一樣其實並不喜歡人多的妳說...



我們手捧著可可離開了座位...

走到了咖啡廳外看海的平臺...

妳說妳自從認識了我以後...

好像就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陰天的海邊了...

「那是因為有我在的地方通常都一定會有陽光阿!?」

我開玩笑的自信說著...

妳則是回了我一個不知道要接什麼的鬼臉~



爾後...

過了許久~~

妳和我都只是靜靜的靠在護欄上看著海~~

並沒有多說些什麼...

而咖啡廳裡那沸揚的人聲~

此時也似乎已經離的我們很遠很遠了~~

聽著海浪聲~~

看著一整片灰色的海和天空...

突然妳轉個身說了想下去踩踩水...

「既然來都來了~那就去踩踩海水吧~來!先乾杯...」

妳將手中的可可對向我說~~

一口氣把剩下的可可喝完...

我和妳延平台旁的階梯往下走到了沙灘上~~

把鞋子拖了~

捲起褲管~~

妳拉著我一起往更靠近海浪的地方走去...

只是~

現在已經是十月中了~

海水想必一定不是溫暖的...

當第一道浪花拍打在我們的腳上時...

妳說妳已經開始有點後悔剛剛把熱可可"乾杯"喝掉了。



其實也並沒停留多久~~

因為天空還是有一陣沒一陣的在下著雨...

回程又再一次經過淡水的時候~

妳說如果一路上回去都是下雨天的話~~

那妳就要買巷口的那家蝦仁羹回去吃~

「吃蝦仁羹和下雨有什麼關係??」

車子停下來等紅綠燈時我問妳說...

「好像也沒什麼關係吼!?」

妳一副像自覺說了傻話的裝笨回說...

...

......

.........。



其實畫面並沒有延續下去...

緊接連一整個月的忙碌~~

原本說好10月要和妳說的故事~

抱歉也延到11月中才告訴妳!?


而我也還是依然漠視著一些事情...

儘管那又是一次的變遷~

~~~

我也再提不起勁去多做些什麼了!?




對了~

我還沒告訴妳說這個女孩叫做子晴~

是子琳的妹妹。


而這首歌應該就是那天在她家~

妳問我她在唱的是那首歌的那一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