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著一整晚的疲憊...

一路從南投出發前往墾丁...

一路上都是很舒服的晴朗好天氣...

常在想...

像我這樣總是一個人過生活的日子...

到未來究竟會變成怎樣...

也並不是說自己都不去管那些所謂的心情不心情...

而是此時此刻...

關於那些無謂的情緒~

我想應該就都免了吧...


 時間剛過中午...

我到墾丁了...

還是一樣一整片藍到發綠的海...

我將其列為墾丁的特產...
003.jpg  


而雖然這一年來我常在跑墾丁...

不過夏天...

到還是第一次...

暑期的旺季...

卻也是多了很多很多的人潮...

007.jpg  


像這樣子的天空...

總是隨便抬頭都看的見...

這裡‧就是墾丁~~
005.jpg  


頂著外頭一整片的藍天白雲...

身體也已經累到再也無法待在室外了...

進了民宿房間~

第一個畫面就是陽台外的景色...
100.jpg

要是每天一起床都能看見這樣的景色...

那就...

哈~我也不會形容~

總之~很棒就是了!?



看見了床...

一整個就是很想撲上去~~
099.jpg

嘿...

一個人旅行卻住了4人房...

是一種很奢侈的行為~~ 
(可以今天睡左邊那張床~明天睡右邊~)

當然也因為是很常來的關係~

所以民宿特別將其升等列為VIP才有的啦~~
(突然又是一陣莫名的心碎~另一張床的主人~妳在哪裡啊!?...(跪在床邊說))


簡單的沖個涼~

也不管外面的天色有多美麗了...

二話不說...

倒頭就睡著了...


其實也沒睡很久...

大概才三個多小時吧...

就自己醒過來了...

而此時也已經是黃昏了...

夏天從陽台沒辦法看到完整的日落掉入海面...
010.jpg  


記得冬天的時候是可以的^^~
012.jpg
 


好啦~

算算也餓了一整天...
(說謊!!中午明明有去吃四學士~哈哈~)

因為太貴又不好吃...

所以就省略掉了...

洗把臉...

就開車到墾丁大街覓食去了...

覓食的時候沒帶相機~

所以各位就自己想像吧...

反正就是會有很多人穿的很夏天在逛就是了~

而說來也很妙...

我雖然住在台北...

但是墾丁大街卻是我這一年多來最常逛的夜市~

人有時就是這樣...

非要出了遠門~

才會覺得很多事情有趣...

記得之前有一次和朋友說我在墾丁大街看到了什麼什麼...

朋友卻回我一句說...

"白痴喔~那個台北也有好不好~只是你在台北太少出門了...所以沒看過"~

阿例...!?

一整個就有遜掉的感覺...

哈~


吃飽飯後...

回到民宿想說繼續小睡片刻等清晨來去等日出...

可是怎麼也沒有想到...

失眠的問題居然從台北一路也跟來了墾丁~~

好痛苦啊~~

身體超累~

又睡不著~

電視轉了又轉~~

手機遊戲玩了又玩~~

就是睡不著~~

就這樣...

在房間裡一個人像神經病一樣...

滾來滾去+和自己聊天...

終於...


清晨3:30~

洗把臉~

整理一下相機~

背了腳架...

出發去等日出去~~


按下快門的第一張~

時間約是4:15吧...

天還不算亮...

只是慢速快門曝出了一點點連肉眼也看不見的色溫...
015.jpg  

盛夏...

墾丁的夜裡...

繁星點點...

然而...

親愛的妳...

去了哪裡...??
(總覺得這時候應該要有些對白的...哈哈!?)


色溫已經完全出現了~

就要日出了...
016.jpg  


哈!?來了一群人...也在等日出...

利用廣角巧妙的不讓人發現我在拍他們^^~
017.jpg  


已經看到超出海平面了...
023.jpg  

慢慢的...

又躲到雲裡面...
024.jpg  

各位觀眾...日出^^~
027.jpg

028.jpg  

哈~好像真的太久沒有這樣拍景了...

突然腦袋就是一片空白...

看了看LCD上的照片...

怎麼好像都很像~~

好吧...

還是要硬擠出一變化...

轉個身...

回頭就看見了那個還死不肯下去的月亮...
034.jpg  

哈~剛也一起在等日出的那群人...

早就跑掉了~~
033.jpg  

看樣子...

我是第一個到~

也是最後一個走...

這有什麼意義嗎!?

好像沒有吼~

...

......

..........哈。


而由於剛剛正日出的時候裝的是長焦的鏡頭...

不甘心所以換了廣角~

硬是想再拍個幾張...

可是日出都已經過了~

那怎辦...

嘿嘿~~

找個東西擋住~假裝再日出一次...
031.jpg  

有點無言自己當時的想法...

好吧~算了...


 

離開了之後...

看天氣還是這樣好...

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已經又一整夜沒睡了...

一路就繼續往佳樂水的方向開去...

046.jpg  

哈..又是路...

這趟旅程還拍了真是多路...

果然人生要走的路...

還有很多很多啊~~

突然想到當兵時有位學弟曾說過這樣的話...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我們不能怪說人生的路途太過漫長‧要怪就怪這一路上的板凳太多吧"


哈哈哈~

笑翻了...真的~

雖然現在的路上沒有板凳就是了...


而就在心中對於人生一路走來不免感嘆之於...

突然兩個阿伯騎腳踏車經過了...
042.jpg  

為什麼知道是阿伯呢??

因為他們兩在經過的時候有聊天...

而其中一位說了這樣的話...

"幹拎阿婆例...哇炸丟甲一共櫃......**&^@..."
                  (我早就跟他說過)

從那丹田渾厚的罵髒話聲中...

我可以清楚判斷應該是中年以上的男子才有的...

所以是阿伯^^~

哈...

聽完那句畫破清晨寧靜的髒話後...

繼續往前走...
043.jpg  

又是一段漫長的路程啊...
049.jpg  

"絕對不要再拍路了"...

突然的就在心理偷偷下了這個決定...

好...

繼續走...

沿路的海邊也都是像這樣子的一整片藍~~
052.jpg  


 053.jpg

這不算是路...

是要拍"楓港段"那三個字的...

路只是剛好在裡面...

哈哈~~

057.jpg  

很隨便路邊的空地...

雖然這時也才六點半不到...

可是太陽光已經比想像中的要強了...

要不然還真想要躺在草地上...

靜靜的好好看看天空。


 

就在"因為現在躺一定會被烤熟"...

而就此打住後...

突然覺得肚子好餓...

而且一整夜的疲憊也在此時全都上來了...

不貪心的我就想說回民宿休息順便吃個早餐好了...

一路開始往回走~

哈!?~

剛剛經過這的時候還是晚上...

每次來墾丁都必停下來看看的貝殼砂攤旁~
059.jpg   


~路邊發現的盛開扶桑花~

所以熱帶氣候的海邊大家會穿扶桑花紋圖案的衣物是有道理的囉...
063.jpg  
是扶桑花吧??~

我也不是很確定~

感覺有點像就是了!?


 

而回到民宿附近後...

竟然發生了一件想都沒有想過的事情...

"找不到停車位"...

好吧~

真的不能不在此奉勸各位想來墾丁的朋友...

不要暑假旺季來啊~~

除了超熱之外...

還會找不到停車位...

而其實墾丁不管你什麼季節來~

都還是可以穿短褲背心下水去玩的...

只要是好天氣的話啦~

好啦~

這下從原本的...

"我在墾丁天氣晴"變成"我在墾丁找車位"了...

一點FU都沒有...

~~

還好民宿樓下就有早餐店...

任性的就先把車插在早餐店門口...

想說吃早餐順便等車位...

結果...嘿嘿~

果然沒讓我算錯...

早餐才吃到一半...

就有一家子的人準備開車出遊了...

哈~

馬上去停那個位置...

希望那家子的人不要很快回來啊~

要不然也會陷入我剛剛那種找車位的窘境~

~~

早餐結束後...

回民宿~~

洗個澡...

一樣還是管不了外面的藍天白雲...

一趴下去就掰了~~

而這一睡起床時...

已經是晚上了...~

哈~

在墾丁都睡白天...

好爛的時間安排...

反正...

就是渡假休息囉~

隨便啦...

~~

起床後還是一樣~

洗把臉~

墾丁大街覓食去...
(吃飽睡~睡飽吃才是王道...)

依然沒有帶相機~~

所以各位還是依然自己想像一下...

反正就是莫名奇妙的會有一堆穿扶桑花圖案衣服的人在逛就是了~~

哇靠~那個穿比基尼在逛街的妹...

身材真是沒話說~
(有畫面吧~發揮一下想像力...)

哈...

我點了個杯麵邊走邊吃...

又買了炸排骨配...

最後再來杯林鳳營鮮奶茶...

搞定...

其實本來有想要畫個紋身的~~

可是想一想~

自己一個人還搞這個有點無聊...

所以就放棄了~~

~~

上了車~~

直接就想說開去佳樂水的海邊拍星軌好了...

沿路經過早上拍日出的那條路(楓港段)時~~

發現到天空竟還有一點點的色溫...

當時已經七點多了喔~~

PM7:41...在前往佳樂水的途中...
066.jpg  

星軌還沒拍到...卻先拍到了車軌~~哈哈~~

好...

繼續前往佳樂水...

快要到達目的地的時候...

卻又發生了一件想都沒有想過的事情....

因為突然發現奇怪...

車上的冷氣不冷了...

一眼看才驚覺車子的溫度已經飆到極限了...

嚇了我一跳...

趕快把車靠邊停下來~~

好...這時候問題就來了~~

我們家的小白~

從買來後...

我除了開他之外...

從來就沒有用心的了解過他~~

引擎蓋一打開...

一時間我感覺還真陌生...

好像第一次看到他的內在似的~~

想說怎麼辦呢??

車子熱熱的又不能開水箱蓋....

副水箱我一時也不知道是哪個~~

於是就這樣的坐在路邊~~

等車子降溫一點再說吧~~

中間打了幾通求救電話~

覺得自己有點好笑...

有哪個男生這麼不懂車的啊...

而且還是自己買的車@@~

有點無言...哈!?

而在等待的過程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天爺要逞罰我白天都在睡覺的關係...

天空竟然...

下雨了...

而且還是那種3秒鐘就會全身濕的大雨...

想了想...

今天拍星軌應該是無望了...

下雨也OK啦~

車子降溫的比較快...
(後來回保養廠才知道引擎很熱的時候不要碰水比較好..哈~)

~~

車子降溫以後...

加了水箱的水...

還真是多啊~~

快3瓶大瓶的礦泉水...

看樣子~

小白是已經口渴到極限才會這樣的...
(對不起啊~我應該要多了解你一點的...)

發動後等了一會...

看車子溫度都是在安定值...

不知道為什麼~

就突然覺得莫名的疲憊~~

頂著像颱風天一樣的大雨...

一身濕透的就直接回到民宿了...

爾後...

一值到我離開的那天中午...

墾丁的雨...

就再也沒有停過了~~

而同樣的...

這晚夜裡~我又失眠了...
(應該是白天睡太多的關係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