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妳挑選的戒指,
妳覺得漂亮嗎?
我為妳舉行的婚禮,
妳覺得滿意嗎?
我為妳準備的幸福,
妳...接受嗎?

6月23日AM2:04
凌晨2:00的婚禮
伴隨著夢而舉行‧今晚
人們都將被滿滿的幸福包圍著
每一個輕輕的吻
都正是在訴說著...
我愛你(妳)‧我願意。

「好吧~又回到原點...要去哪??」

『阿知~就晃晃啊...』就這樣,又開始了沒有目的地的"晃晃",沿著原路往回走...又來到了忠孝東路上,今天雖然是禮拜六,但應該是今天一般公司行號都要補假的關係吧,此時此刻的忠孝東路上已經都沒幾台車了,只有還在這城市的夜裡殷切期盼著和陌生人相遇的計程車偶爾穿梭駛過。很快的,車子又回到了忠孝東路5段上,幾乎除了7-11以外的所有店家也都關門了...

「ㄟ~好無聊喔,還是...要不要找個地方喝一杯?」不知怎麼的,突然就整個想喝點酒,雖然我有開車...(小朋友不要學喔!)

『喝一杯喔,也可以阿‧你想去哪喝...』

「嗯...隨邊吧,找間不要太吵的店好了...」說真的,現在對於那種會"矓甲大小聲的店"實在不怎麼感興趣。

『不要太吵的店...嗯,我想想...』龍二開啟了他"台北市夜店地圖"的資料庫在搜尋著。

『嗯,那基本上"暢飲"的店你就不考慮囉?』龍二像是在釐清我需求一樣的問著。果然是幹業務的...= ="。不過說到這個"暢飲",說真的其實還蠻有意思的,因為也不知道是從幾年前開始的,當這城市的人們越來越重視夜生活的時候,那些所謂號稱千萬裝潢,佔地百坪的大店也就相繼開幕,這使得那些原本規模就不是很大的小店,不得不開使紛紛推出優惠的條件來區分市場的消費者族群,這種所謂"一票到底暢飲"的行銷手法在夜店產業裡也就開始盛行,一直至今天為止,儼然的就成為了台北市夜生活的一個重要標的。我常在想,若是真的有所謂"夜店史"這種東西,那我想這"一票到底暢飲"的事蹟必定會在上面寫下很重要且革命性的一頁。

「別鬧了~我開車ㄟ...想看我明天上社會新聞是不是...」沒錯,暢飲的店顧名思義就是暢飲到死為止的意思。

『OK~那我在想想...』隱約聽的到龍二的腦袋發出那種像是硬碟在跑...嘎~嘎~機~機~的聲音...

『嗯,那就我們兩個人嗎?...還是要在找人?』又是一個相當業務性質的問句,(是我多慮了嗎= =?)

「我都好啊...沒差...」不過就是想喝點酒,我的動機是很單純的...

「等等...前面那是啥?」車子剛經過松山路,我的視線突然被前方不遠處的一片白光吸引住,很聳立的,在一排看過去全是關門的店家中,或許是幾個小時以前下班的人員忘記關燈了吧,這個櫥窗就這樣一整片的光明灑落在凌晨兩點的忠孝東路上。

「過去看看~」將車子加速向前方駛去...

「婚紗!?...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有種很感動的感動湧上心頭;或許是因為這時間點、或許是這片光明很直接的照進了我的心、或許是想起了在多年前的那位女友曾說要嫁給我的關係,有那麼一下子,在這瞬間印入眼廉的景象,滿滿的超越了我所有的一切思緒。我彷彿看的到櫥窗裡的人們正在為了這場在凌晨2點舉行的婚禮而忙碌著、也似乎聽見站在正中間的那對新人,甜蜜的望著彼此,輕輕的,正訴說著此時此刻那心中的有所感觸。

  下一秒,我也不管車子是不是有停好,一手抓起相機相機,開了車門就往櫥窗前跑去...

『ㄟ...你去哪阿?』龍二在車上追問著...

「你先看看要找誰好了...我去拍幾張照片~」我頭也沒轉過來的回答說...

整個感覺都上來了,也用不著測光了,手指頭就像是失控一樣,整個人像瘋狂似的,一次又一次的不停著按著快門...

卡嚓‧是這婚禮盛大且隆重的排場。

卡嚓‧是現場的小孩們正不管一切的在婚禮宴會上,奔跑、嬉笑、打鬧著。

卡嚓‧是伴娘正在新娘身後默默的含著不落下的淚水,看著這個多年來相知相惜的好姐妹,將走入婚姻,開始人生的另一段重要旅程。

卡嚓‧是現場親友們正用熱烈的掌聲,給予這對新人們滿滿的祝福。

卡嚓‧是新郎輕輕的吻著新娘,像是為了實現自己在這些年所給予新娘承諾的慶祝般,露出那種滿滿自信卻又不失風度的笑容。

卡嚓‧是新娘像在用自己一生的幸福做回應般,抬頭仰望著新郎,微笑出那種真切且深刻的心滿意足。


卡嚓‧是一張張我打開心門所捕捉到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