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是不是又好久不見了...

他是我以前還住在台北市時,家付近7-ELEVEN的大夜,那時候因為家裡附近很少有賣宵夜的地方,所以在那段時期去7-ELEVEN吃宵夜,幾乎是我唯一的選擇,也就是因為這樣子,漸漸的跟那時還在那家店上大夜班的「阿傑」熟絡了起來,從ㄧ開始的外帶回家吃到吃一吃再回家,甚至是後來晚上只要一有時間便往7-ELEVEN「窩」,記得那時候還因為這樣子集結了其他住附近晚上睡不著的朋友固定都會來到這裡晃晃、聊聊天...

開計程車的「內褲叔」、燒臘店的老闆「阿麟」、7-ELEVEN的大夜「阿傑」在加上還在念書的我,我們4個年齡層和生活環境都相差甚遠的人,不知道在多少夜深人靜的夜晚,快樂暢談的ㄧ直到天亮...我不知道到要怎麼形容現在回想起當時的心情,其實我真非常在乎那段時光,那段還住在舊家時有著好多好多的快樂回憶,那時後爸爸還在,記得有時候爸爸還會到7-ELEVEN來叫我趕快回家睡覺;寶兒也在,記得每次在家和她講電話講太久被爸爸罵的時候我也都會到7-ELEVEN門口的那支公共電話打給她...

說出來真的也不怕你笑,其實到後來我才知道我真的是非常禁不起回憶的,但每次我又總會刻意的讓自己掉近那些已經成為過去的往事裡,這或許是在我心中對於過去的許多事情ㄧ值都還沒有辦法是懷的原因吧!!

阿傑...你過得好嗎??

我知道這是ㄧ句很客套的話,但這也確實是我這個曾經和你有過一段要好回憶的朋友幾年之後再看到你,唯一最想知道的事情;聽說你媽媽中風了,現在的你除上班之於,幾乎都在照顧你媽媽,雖然你還是跟以前ㄧ樣帶著憨厚的笑容,不善於將自己的情緒表現出來,但我還是看的出來你心理的焦慮和不安,你ㄧ定要堅強啊,生命就是如此,有許多的事情是由不得自己的。

還有!長期上大夜班的你,已經可以從你身上看到ㄧ些身體的微恙了,畢竟你也二十有八了,平時有時間要多做點運動,如果可以的話看是不是要考慮換ㄧ個白天的工作,並竟就如我所說的,晚上睡8小時跟白天睡8小時是完全不ㄧ樣的兩回事情...注意自己的身體,好好保重了,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