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懂他的快樂。"

當他口齒不清的說要跟我借鑰匙,

我這樣的在心裡頭覺得...

--------------------------------------------------------------------------------------------------------------------------------------------
已經連續快一個禮拜了,每天晚上都在誠品待到天亮,一方面是這樣一來我就可以天天在日出的時候還在台北市的馬路上閒晃,一方面也是剛好要去為了我下一次拍照的主題找些資料...

今天一樣我大約是凌晨三點多到,
車子也一樣就插在安和路和敦化南路口,
我比較喜歡這時間來其實停車也是一個很大的原因,
而今天雖然是週末,
但這個路口的位置還是沒人跟我搶,
當我從安和路迴轉要停車的時候心理不自覺的暗爽著。
然而令人暗爽的事情還不只這樣例,
因為今天是週末,
所以凌晨三點在敦南誠品的門口還會看到那些所謂的夜店妹啦。
唉呀呀...真不知道是天氣熱還是怎樣...
怎麼放眼望過去不是超短小熱褲就是超短迷你裙,
個個的身材都像MD一樣,
你看!你看!那個走過去穿黑色鑲水鑽細繩綁高根鞋那個妹的腿,
有沒有這麼修長阿,
一整個就是很可口的樣子...(對不起...失態了= =")
每次看到類似現在眼前這種景象都會不禁令我覺得納悶,
這些妹平常都在幹麻啊?
為什麼我身邊大多數的女性友人都抓不太出來有這樣身段的...(認識的看到別罵我阿...)
這裡隨便抓一個當MD我都一定超有靈感。(開玩笑的啦,我當然知道拍照不是長的漂亮就行了)
不過話雖如此,若是真有機會拍問我拍不拍?
那還用講,廢話!當然是拍啦。

好啦!也不能就這樣一直站在這看妹,
人總是要往下一個生命領域走去的,
我把MP3戴起來,開關打開聽,往誠品的方向走去...
不過才往前沒跨兩步,
就又看到一個外表整體平均分數高達90分又落單一個人的妹坐在誠品門口階梯旁抽菸,
(基本上女生只要不站著抽菸我都是不扣分的,)

「欸~小姐阿!妳怎麼在週末的深夜裡沒有人陪一個人坐在這抽菸呢?﹞
二話不說我立刻向前搭訕

「我被朋友放鴿子了,現在在想要怎麼回家啦...」
見她一附無助的樣子,整個人差點沒撲上去吃了她...唉呀!又失態了...抱歉= ="

「大哥!不好意思...」
就在這個時候耳邊傳來了一位男孩子的聲音,
把我硬生生從這完美橋段的想像世界中給拉了回來。
(我不要阿~故事應該會有一個不錯的結局,就算結局沒有不錯,那至少過程也一定會是美麗的)

非常不爽的轉過頭去,看到一個大概才滿18歲很年輕的少年家,牽著一台摩托車...

「不...不是吧!我在心裡想想跟她搭訕的過程而已,這樣你也看的出來喔...」
想說死了,好像惹麻煩了...

「這位大哥!不好意思...」
他一副就是很客氣的樣子看著我說...

我看這男的應該跟這眼前的正妹無關,
頓時鬆了一口氣,
不對阿!為什麼要鬆口氣,
我只是經過而已又沒做什麼事。
這情形證明了在心理想犯罪也是會有罪惡感的...
可是也不能說是犯罪阿,
搞不好有可能我後來跟這個妹真的在一起,過了幾年之後就真的結婚了也說不定。
畢竟人生的際遇是很微妙的。
不過可能出發點是錯的吧!畢竟剛剛才差點想吃了她。
扯遠了~回正題!

「啊~?」
既然已經知道和我的想像無關,我就比較理直氣壯的把伊邊耳機拿掉走向前問...

「這位大哥!不好意思,我摩托車發不動...你..的..鑰匙...可不可以借我發發看」
只見他眼神有些渙散,口齒不清的問我...

「ㄟ~小鬼阿,你大哥我是開車來的怎會有你那種摩托車的鑰匙呢?」
我在心理面OS...

不過就當我仔細的看了他一下,
我大概也知道現在是什麼情形就是了,那就是...他‧嗑‧藥‧了。
看他那種眼神無法對焦又加上顏面神經有些失調所以講話口齒不輕的樣子,
說是喝酒醉鬼才會相信。

「年輕真好阿...」
不禁在心裡頭這樣感嘆著,
現在如果說我真的要找人一起去夜店嗑藥,
不被朋友笑死才怪。
話雖如此,不過我是不反對嗑藥的那種人就是了。
(我也沒說我喜歡喔,小朋友千萬不要學,不過如果已經學了那就千萬不要戒...哈哈~人要活在當下)

而既然已經都知道了情形,我也就隨便應付個兩句就不理他了,上了階梯走進誠品
(怎覺得今天這段路走了好久...)

「哈哈~現在還會有這麼瞎的人喔!」
在誠品裡看書的時候我還是在想著剛才那件事,
一點也沒辦法專心看書,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他剛剛那口齒不清跟我借鑰匙的模樣,
竟然比我一路走進來所看到的每一位正妹印象都還要深刻,
一值不斷在心理重覆著那時我眼裡所看見的他的樣子,
而其實今天除了要來找拍照的資料以外,
本來還打算把昨天看到一半的奈奈#1給看完,
不過真的就一直都沒什麼心可以看下去,
可能也因為還是有很多穿著高跟鞋的美腿在我面前晃呀晃的所以沒辦法專心吧,
看了一下時間,還不到五點...
把書放回原位,出了誠品,在門口抽根菸就準備要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
我還是一直在想剛才那件事...
不因為什麼,
就是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可以形容當時自己心理面的感覺...
我想了想,或許就是沒有人懂他的快樂吧,
想到這...
車子剛好從市民大道要轉忠孝橋...
印入眼簾的是一整片天空美麗的色溫印在淡水河上面,
誰說台北市區看不到美麗的日出的,
颱風連續的這幾天,
我都在台北天空看見了很美麗的日出。


#1奈奈是作者,她出的那本書叫"我愛質男",網路上很紅的一位作家...關鍵字搜尋你就知道了
也請原諒我這樣去書店看免費的而不買回家,我沒有不支持妳,是因為我後來發現我買的書回來以後有好多都沒看完就消失了,記得不久前才買的一本"你以為愛是什麼"就是這樣,只看了前兩章,覺得不錯就介紹同事看,同事說想先看,然後借出去至今就音訊全無了。後來我也是又到誠品去把它看完。

而為什麼一個二十有五的大男人會愛看這些似乎都和愛情有關的書呢?
這問題題我也有想過..不過就是這樣囉!
那有什麼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