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風‧不負責任圖像編修講座的第一堂課...
首先要讓大家對於photo shop(我簡稱ps)也就是我們以後在圖像編修或後製上所用的軟體有初步的認識...

 


 


  當開啟ps軟體時...會看到如上圖的視窗...其主要分為功能表、工具列、工作區和、浮動面板四個區塊,只要先有個印象就可以了,對於其中的功能應用和使用方法我會在以後的實作文章中再加以詳述...  

 

  比較要先注意到的部分就是浮動面板。浮動面板他的位置及大小還有順序排列都是可以自訂的(圖一),這在以後將會是一個很方便的功能,而若是你不小心關閉了某個浮動面板,你也可以從功能表\視窗選項中把它再開啟出來(圖二)。

 


圖ㄧ:自訂浮動面板的位置及大小還有順序排列。



圖二:從 功能表\視窗 選項中可看見所有的浮動面板。

 

  哈~其實一開始真的也沒啥好介紹的,我個人對於ps是比較偏重於實作方面,當然在實作中也是有許多很重要的理論或是觀念,不過那些若真的要講起來又是長篇大論了,所以還是直接先起手"作"比較重要,畢竟我當初也是這樣開始惡搞的,而在以後若是有時間我會再跟各位詳述的...

所以今天的風‧不負責任圖像編修講座就到這裡為止...( 不敬禮下課...~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