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偏不移的又遇到了這樣的情況...

還是一樣...

心裡頭有一種很卡住的感覺...

茫茫渺渺的人生...

有很多關於未來以及很未來的事...

漸漸的越來越不敢去想...

若是可以...

讓我ㄧ輩子都這樣任性的按著快門...

那...該有多好。

-------------------------------------------------------------------------------------------------------------------------------------------


若是要說現在還可以在凌晨三點...

臨時找誰去外木山看個日出...

能去而且會去的...

我想大概就只有多多了吧...



十年的朋友...

或許對一般人來說可能不是很長...

但就我而言...

那也真的已經是相當的不容易了...

因為...

我清楚自己很孤僻的個性...



反正都是閒人...

既然已經暫時脫離了那種瞎忙的日子...

應該要有所作為吧...

說看日出‧就看日出...

休息...就應該要有休息的樣子...



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就是以日出為目的...

兩個人...

約了時間就出門了...

還真容易阿...

不得不感慨一下...

尤其是在當自己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



拍完日出...

問了洪小多是要走原路(高速公路)

還是要北海岸走一回...

"完全不用考慮當然是走海岸線阿"...

車子剛從外木山便道轉台2線的時候...

多多是這樣子的回我說...



一路漸漸開...

天空也越來越明亮...

已經開始可以慢慢感受到這晨間藍天的魅力了...



找了一首也是被我列為藍天指定曲的音樂...

搖下窗戶...

兩個人一台車...

我們正彎過那一片明亮的海和天空...



左轉個灣...

要看看這早上的風力發電廠是不是也有它動人的美麗...

原因我想其實無他...

只因為這時的天空...

好藍‧好藍...



多多看了這景色...

說很像一部宮琦峻的卡通作品...

經一番討論之後...

應該就是那一部沒錯...

"天空之城"



不以張數為取向...

因為我的卡也在外木山日出的時候殺了快三分之二...

所以盡量做到每一張都是"美一張"...



只靠著機身的小閃...

我一張又一張的慢慢試光線...

誰說小小閃巴不藍的...

條件只要夠...

怎麼拍都藍...



是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嗎??

我一值都有在各地方看到這"括忙灰"(我忘記中文叫啥了)

印象裡...

這不是秋天才會有的嗎??



早上的風力發電廠...

一點也不輸給下午...

除了景色之外...

連風也是...

拍照的時候風一值都很大...



洪小多一值在撥自己的頭髮...

我跟她說了沒有關係的...

既然不是在工作...

那就讓它隨性一點吧...

在不失自然的情況下拍出美麗的照片...

不都是我一值所要努力的方向嗎?



今天拍的張數並不是很多...

但剪影倒是佔了其中的大部分...

也沒別的意思...

就是想了覺得美...

那就拍吧...



對於人物上的引導...

也還是非常的不夠...

總是覺得沒有太多的想法...

一定要想辦法克服這一點才是...



又回到了海岸線...

點起了一根菸...

這時車子剛好經過了白沙灣附近...

想去找找那傳說中的"不能說的步道"...

怎知轉錯了路...



雖走錯了路...

不過無意間發現了這片有樹影的牆....

那是一間土地公廟吧...

可能是因為拍之前沒有先給土地公上個香...

拍沒兩張...天氣突然變成多雲...

陽光也就這麼消失了...

這或許要等很久了吧...

我看著天空那片遮住太陽的雲...

至少有八個籃球場這麼大...

我說要不就回家囉...




時間AM 7:14...

並不貪心想要多按幾次快門...

上了車...就這麼一路開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