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三,到後來還是凹不過子琳去看了這個原來是"27"件禮服的秘密,內容大致上就是敘述一個女人在當了27次伴娘之後終於找到自己的真愛然後結婚。講完了...真快;真不知道女人心理再想些什麼?也不知道婚禮在一個女人的心中到底代表了什麼?只知道一部電影看完子琳至少流了八次眼淚,看到子琳看的這麼認真一直掉眼淚,心理面還真的是有點怪怪的,說不太上來那是什麼感覺,但就是會很想把她的手握的很緊就是了...

電影散場後,我們延著手扶梯到了摩天輪外的廣場,本以為子琳大概會跟我討論一下劇情,然後耍耍任性問我會不會娶她之類的...女人大致上不都是這樣!?怎知子琳一句話都沒說,然後在露天的廣場上找了個靠近牆邊的位置就安靜的坐了下來...

「欸...妳幹麻阿?」
從口袋拿出一根菸點上,我說...

「.......」
子琳只是把頭轉開,什麼也沒說...

「好啦!我又沒說不娶妳,難過個屁啊...」
又抽了一口菸...

「我...討厭煙味...」
子琳頭也沒轉過來的說著...

「討厭煙味?...妳有病阿?...妳自己還不是有抽菸?」
子琳雖然沒有煙癮,不過跟我在一起的這2年多,她有時候會抽我的菸,從剛在一起就是這樣了,所以我也一直認為抽菸對她來說其實沒什麼。

「欸~看部電影而已,怎麼整個人都變了;妳是誰?快把子琳還給我。」
我毫不為意的跟子琳開玩笑的說著,當然手指上的菸也還是繼續拿著,一點都沒有要熄掉的意思...

「對不起...我剛剛想到了#1宇翔」
子琳用很哀傷的口氣說...

「宇翔!?...喔...那...
 .........
 ............。」
一瞬間我也不知道要回什麼只是靠在子琳身邊也坐了下來...

「我這個樣子...你...是不是會生氣?」
子琳慢慢的轉過頭來問我說...

「不會啦,我不會因為這樣生氣啦...」
把煙熄掉,伸出右手把子琳環抱在我的胸前...我說...

#1宇翔,子琳的前男友,在一起很久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和子琳分手,後來卻自殺了...

我大概就是在那個時間認識子琳的,所以其實本來我並不是很期待跟子琳會有戀情,只是說也奇怪,明明就是這麼件令人覺得震撼的事,在這兩年來子琳卻很少和我提起他,有好幾次都是我問子琳才會跟我說有關以前她和宇翔的事,子琳總是說她和宇翔曾經是怎樣的愛著彼此,但每次聽子琳在說宇翔時候的口氣,我其實一點也感覺不出來他們曾經是那麼的相愛過,甚至聽起來就像是在說她今天早上起的太晚所以沒化妝就去上班一樣的那麼平淡,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一直以來也就對於這個叫宇翔的子琳前男友沒太多的想法,更何況他也已經自殺了,死者為大囉。

不過,話又說回來,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我一點都不了解子琳到底在想些什麼,感覺上在子琳的世界裡,總是一切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從來就不會有什麼意外,當她笑的很開心的時候,我都曾懷疑她是否真的在開心,而當她難過到想哭泣的時候,我也曾懷疑他是否真的在難過...

子琳就是這樣!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就是那樣安靜而且平淡的,從來也就沒太大的起伏過,真的一點也不誇張,我和子琳在一起已經兩年多了,我們從來就沒有吵過半次架,記得我曾經有問過她為什麼?她卻告訴我說因為她除了愛我以外就已經沒有其他過多的情緒了,當時聽了有點一頭霧水的感覺,不過就現在看起來,倒是發現了子琳的感情世界好像真的有點異於常人,哪有一個像子琳這樣年紀的女人可以愛的這麼和平、愛的這麼安靜?這點對我來說其實也沒多大壞處,因為哪個男人不希望自己的女人可以像子琳這樣沒有太多問題的待在你身邊,默默的支持你、安靜的等候你...

話雖如此,不過心理頭就是有一種沒辦法解釋的感覺,說不太上來...

「好啦!我知道我不對了...」

「肚子好餓,我們要去吃什麼?」

「你今天要帶我去吃什麼?」
子琳突然輕輕的在我臉頰吻了一下,接著就站了起來一邊往摩天輪的方向走去,一邊回過頭來問我說...感覺就像是突然又變回來的樣子。

「吃什麼?我當然是帶妳去吃陳子琳想吃的囉。」
我也跟著站了起來一手牽住子琳的手,一起往摩天輪的方向走去...


我知道,無論時間過的在久,也沒辦法要妳漸漸的忘記他
但至少,我可以努力從現在,開始讓妳一點一點的記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