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在櫥窗裡的婚禮,
正等待著天下間新人的相遇,
會不會是你(妳)我也不確定,
但求彼此相信‧我們願意。


6月23日星期六AM0:01
也不是說禮拜五的夜晚一定要怎樣,
只不過是體內的那些不安分因子在作祟吧,我想...
總之~待在家裡就是覺得全身不自在。


『哪位??』接電話的是我國中的..."同學"!(真不想說酒肉朋友!哈。)

「ㄟ~下班囉,在那?」

『在家阿~』

「沒局!這麼"解"喔...」這樣的說話方式是很平常的...

『嗯阿~現在都不知道去哪理好玩了...』這一定要說明一下,記得之前上班的地方,有個同事是遠從高雄上來台北打拼的 "幹勁年輕人" ,當時我們的經理有給她取個錯號叫"小跑車",他那種上班幹勁的態度,真的是沒話說...就像台跑車一樣,而雖說他是來台北打拼的,不過每次只要一放假他都得一定要去夜店玩到天亮才肯回家,有幾次他也有找我去,雖然我都是用《家住的遠~有點累》來推託,不過其實我是真的這麼覺得~台北的人真的是很無聊,又寂寞,有沒有空虛這我就不敢說了。所以才會三更半夜不睡覺跑到夜店裡,說是狂歡也好、說是放鬆心情也罷...還是說男生到這裡看妹or把妹、女生到這裡看帥哥給凱子釣的都ok。總之~這樣的循環久了,不少人們便會發現,那只會讓自己覺得更無聊,更寂寞,會不會更空虛我還是不敢說。不過就會如同我這個國中的..."同學"一樣,那都不太想去了!(還是不願意說是酒肉朋友...哈哈!)

「明天幾點的班??」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我這國中的同學叫 "龍二",村上 "隆二" 的 "龍二",為什麼要強調呢?因為龍二以前國中的時候有在玩直排輪,而當時好像有個日本人叫村上隆二的可以從很高的地方 "滑手扶梯的竿子"?? ...總之就是很屌還是怎樣的啦,所以他也希望別人也叫他"隆二",怎知大家都以為是"龍二",所以"龍二"的"隆二"在十年以後終究還是變成"龍二"了。龍二有個英文名子 Jeff,目前白天是天母某瑜珈會館的業務,而本身除了這份工作之外 Jeff還另外有在經營一些 "產業"。從健康事業到不健康事業我都有在做就是了。印'像中他總是這樣子的跟別人介紹自己。

『明天我OFF...』off意指休假...

「休假!明天休假的人居然敢在禮拜五的晚上待在家?...都不怕天譴嗎??」

『不然要幹麻??你有局嗎??』

「嗯...我也沒局...」沒錯!我跟龍二一樣都是屬於那種不想讓自己更無聊、更寂寞的人。是不是更空虛這我依然不敢說。

『那不然出來晃晃好了,去呼吸一下"正台北市夜晚獨特空氣"...安怎??』每次不知道幹麻又不想待在家的時候,"晃晃"往往變成先出門再說的藉口,當然也千萬不要小看這麼個"晃晃",因為自我有印象以來所有發生在這個"晃晃"之下的故事,若真要講...不騙你,80天80夜都講不完。總講一句,待在家~是不會有搞頭的啦!

「好阿~我順便帶相機看看有啥景可以拍吧...」我玩攝影大概是這2年的事,其實也沒有什麼原因,我常常這樣告訴別人,攝影對我來說不過就是個能讓自己一個人出門的理由罷了。常有些朋友稱讚我會攝影很屌什麼的,聽在耳裡得我卻常常覺得...是阿~現在大概除了攝影,我也變不出什麼花樣了吧!欸~~

『那好~你弄弄來我家載我...!』"弄弄"意指整理一下的意思,(為什麼有些口語化的詞語用文字呈現出來的時候,就是覺得怪怪的...)

「ok~掰啦」掛上電話後其實我也沒有馬上急著要出門,因為對於這種以"晃晃"為藉口的出門,通常是不會約定一個時間的,一切隨性的安排,當然也有後來睡著了然後不了了之的經驗啦。不過在這樣子的情況下出門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啦,反正也不趕,所以什麼事都可以慢慢來,輕飄飄的~好不自在阿。

  我先到浴室裡去洗把臉,高興的話刷個牙洗個澡也行,不過想想在"等一下出去還不是會流汗"的千古不變定律下,還是放棄了洗澡的念頭。出了浴室到客廳抽根菸,我老媽還是在看連續劇,我老媽平常因為上班的關西,所以大多時候都只能看晚上12點重播的這個時段,但是我老媽又很貪心,因為我老媽看連續劇是同時段看三台的那種人,「劉伯雄」、「第一位」到「欸」這三部連續劇是我老媽最近在鎖定的產品,而我老媽的同時段看三台也絕非浪得虛名,她是真的都有看到喔,也可以隨時跟你討論任何一部的劇情內容,不要懷疑我老媽真的做得到。一般人一定覺得很不可思議吧,客廳就一台電視要怎麼同時段看三台呢?一開始我也很懷疑,不過經我這20幾年來的觀察,我想我大概可以找出這中間成功關鍵因素了,我老媽在同時段看三台的成功關鍵因素便是「準確的掌握廣告時間,有效的達到劇情連結」,當然一開始你可能會覺得很困難,不過相信我,只要不灰心、多練習,應該3~5年你就可以成為同時段看三台達人了。...好像扯遠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江祖平還是一值在挑撥她媽媽跟二房的關西,但她那迷人的笑容和明亮的雙眼還是依然很令人遐想,而王曈終於也在酒醉的時候卸下心防和江國賓訴說出自己的心內話了,同時也吐了江國賓一身,最後便是黃少祺也就快讓二皇子本身就是通天教天尊的事情真相大白了。雖然說跟了我媽20幾年來多少我也有些同時段看三台的底,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著看著頭就會開始有點痛...,看來同時段看三台非但只是意志上的修練,更是精神上的磨練阿~現在終於明白為啥從小就有人一值在告訴我說母親真偉大了,母親,真的是很偉大...!

  承受不住這種同時間要消化三個故事劇情發展的我,把菸熄了,走到房間穿起衣服,整理相機揹起腳架,準備要來出門去,經過客廳的時候,媽問我要去那?...(媽!請原諒孩兒的無能,對於同時段看三台,我想我的極限就在這了吧!或許~我真的不是那塊料,您就讓孩兒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吧!)...我是問你要去那,你在那邊神經病什麼??(欸~我只是在心裡想想妳也看的出來,真不愧是我媽...)

『你抹去叨位??』

「我...我要去...」大大的吸一口氣...

「晃晃!」穿好鞋、轉個身,帥氣的帶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