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止了生命中的一切

追逐著  那些曾經感受過的消息

找尋著  那些過去所留下的痕跡

這路口的光影 此刻映在我眼裡

牽動了  我對妳的回憶

 

記得那是個夏天的夜裡,我們相約要出去晃晃,我騎機車載著妳,妳知道我因為很怕癢,在騎車的時候不能讓人家抱,所以妳還是ㄧ如往常的只將手輕輕放在我的大腿上,那時我們的感情還很好,ㄧ路上都還是有說有笑的,而就在我們經過這個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

「你...愛不愛我?」妳突然小聲的問我

我假裝沒有聽到所以就沒有回答的繼續騎著車,而想不到這一個「沒有回答」卻換來了我們ㄧ路上的沉默,到了目的地之後,下了車,我們還是ㄧ直保持著沉默的在一起走著...

「吼~我就知道~你ㄧ定是不愛我了啦!」妳像是決定要打破疆局,突然撒嬌的對我說

「妳希望我怎麼回答?」我不知道哪來的情緒,便有點不悅的大聲回問妳...

妳似乎被我的反應嚇了一跳,滿臉委屈的看著我,緊接著我們又是好一段時間保持沉默的走著...

「現在呢?如果不知道要幹麻,那我送妳回家好了...」我們走了十幾分鐘後我便這樣的問妳

「......」妳默默的也沒回答什麼,因為妳曉得我每次在我們疆持住的時候都會用「送妳回家」這招,來避免我倆更多的爭執,當然!這也是妳最討厭的一招,但由往例看來這招似乎卻也是我們最好的解決辦法。【我們每次都是這樣,因為早就已經不想再跟彼此爭吵了,所以每次只要ㄧ遇到狀況就會先回各自家冷靜個兩三天,然後我會打給妳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ㄧ樣。雖然到了現在我才發覺原來這招只對我有效果,對於妳...不見得有效,只不過長久以來妳似乎也找不到解決我倆問題的辦法,所以毎次也都只好無可奈何的接受】

就這樣,我們往回走到了停車的地方,妳上了車依然是將手放在我的大腿上,而我們也依然保持著沉默出發在前往你家的路上,又經過了這個入口,ㄧ樣是紅燈,想想在半個小時前,我和妳才有說有笑的剛經過這裡,現在卻是兩人不發一語的要「送妳回家」,突然就覺得心糾結了一下。

到了妳家門口,妳下了車,把安全帽脫下來拿給我並且默默的看著我,似乎還在期待著我說些什麼,而我...拿了安全帽之後,甚至連再見都沒說,油門一催就走了...

 

我知道ㄧ直到我在轉彎離開妳視線的時候,妳都沒有離開過你家門口那個下車的位置;

我也知道那天晚上,妳ㄧ定有掉下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